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法德领导人表示赞成举行伊拉克问题国际会议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01日 23:40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10月1日电(记者高津英)法国总统希拉克和德国总理施罗德1日在法国斯特拉斯堡举行非正式会谈,双方在随后举行的联合记者招待会上表示,法国与德国一直赞成举行有关伊拉克问题的国际会议。

  希拉克说,法国和德国政府对召开一次有关伊拉克前途的国际会议立场一致。法国早已提出召开这样的国际会议,但希望选择在最有利于解决问题的时机召开。法国提出为确
保会议成功应满足一些前提条件,确定参加者和讨论主题,其中包括让打算放下武器的武装抵抗组织参加会议。

  施罗德强调,有关召开伊拉克问题国际会议的细节尚不清楚,德国一直希望召开有助于伊拉克民主进程和促进地区稳定的国际会议,“从总体来讲,我们并不反对召开一次准备充分的国际会议”。

  美国国务卿鲍威尔9月29日说,美国坚决支持伊拉克临时政府提出的关于举行伊拉克问题国际会议的建议,并希望能尽快举行这一会议。他说,拟议中的伊拉克问题国际会议将在中东地区举行,参加者包括伊拉克及其所有周边国家、八国集团成员国、阿拉伯国家联盟和伊斯兰会议组织的代表。伊拉克临时政府总理阿拉维正在与邻国和美国等有关国家就召开这一会议的具体日期和日程等问题举行磋商。(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