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瑙鲁总统路德维格·斯考蒂解散议会宣布紧急状态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01日 23:28 新华网

  新华网堪培拉10月1日电瑙鲁驻澳大利亚大使馆一名官员9月30日说,瑙鲁总统路德维格·斯考蒂在议会未能通过国家预算法案后解散议会,并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

  瑙鲁外交官海伦·波格丹在墨尔本说,斯考蒂总统9月29日解散政府,随后他发表电视讲话说,他没有其他选择,只能宣布紧急状态。

  瑙鲁人口1.2万,是世界上人均收入最高的国家之一。瑙鲁拥有丰富的磷酸盐,而磷酸盐是制造化肥的主要原料。由于经济管理不善和官员渎职,以及磷酸盐储量减少,导致瑙鲁面临经济崩溃边缘。近日,议会以8比8的表决结果,未能通过国家预算法案。

  瑙鲁议长拉塞尔·库恩说,斯考蒂的决定不符合宪法规定。议会反对派将诉诸法庭。库恩9月30日在接受澳大利亚联合新闻社采访时说:“这里存在无政府主义。瑙鲁已被一个人单独接管”。

  此外,库恩还说,只有国家安全或经济受到威胁时,总统才能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宣布紧急状态是宪法授予总统的权力,但他(斯考蒂)在宣布决定同时,还解散了议会,这太荒唐了”。

  今年6月,瑙鲁经历了一场政治危机。时任总统的勒内·哈里斯未能通过信任投票,从而遭到罢免。(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