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古巴揭露美国封锁造成800亿美元的严重损失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01日 23:08 人民网

  人民网10月1日讯 据来自哈瓦那的消息,古巴外交部长罗克指出,44年来美国对古巴的经济封锁是一种种族灭绝的行动,已经给古巴造成800亿美元的严重损失。

  据报道,一份为“必须结束美国强加给古巴的经济、贸易和金融封锁”的报告将在10月28日提交给联合国审议。古巴外长罗克强调,这是历史上最长的封锁,美国的10届总统实行对古巴的封锁,它是古巴发展的主要障碍。“任何国家都没有权利通过超越自己边界的
法律的权利。这是违反国际法的”。这一封锁影响到古巴经济和生活的每个方面,现在的美国政府在限制方面做得更残暴。自从6月1日起布什政府对古巴采取了一系列新的限制措施。减少居住在美国的古巴人对古巴的访问,限制他们在岛上花钱,限制美国公民和机构到古巴旅行。

  罗克外长说,如果没有阻止古巴向美国出口的限制,2003年古巴可能向美国出口60.4万吨糖,按现行的价格,出口值为1.9625亿美元。禁止古巴从美国进口,使古巴损失180亿美元,它不得不从远方的市场进口,支付保险费、运费、仓储费,时间更长。等等。2001年只批准古巴向美国企业购买食品,但是应当付现汇,甚至不准使用私人企业的信用证。在这种交易中,不准使用古巴的船只,美国的船只空船从古巴返回美国。

  罗克外长强调,由于不能接待美国的游客,最近5年按照保守的估计,古巴少收入42.25亿美元。古巴少接待约650万美国游客。美国还不允许古巴与其他国家的交易中使用美元结账,由于汇率的浮动,这使古巴付出了高昂的金融代价,并有风险。最近美国政府对瑞士银行联盟罚款1亿美元,因为它与古巴的金融交易中使用了美元。

  古巴国家经济研究所估计,古巴因出口和服务减少的收入达到362.25亿美元。古巴在地理上必须重新安排它的贸易使古巴损失184.9亿美元,对古巴生产和服务的影响相当于28.47亿美元。罗克外长说,12年前联合国大会通过了谴责美国对古巴封锁的决议。2003年的联合国大会的决议得到179个国家的支持,而有权投票的国家共189个。美国政府不理采联合国谴责它的政府的决议,而是加强封锁。古巴认为联合国的投票是对古巴道义上支持的一个重要信号,古巴人民感谢这一合乎伦理的立场,尽管它没有力量使美国取消对古巴的封锁。(管彦忠)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