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俄罗斯联盟TMA-5号载人飞船将于10月14日发射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01日 21:15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10月1日电(记者魏忠杰)俄罗斯联邦航天局、“能源”火箭航天集团及其他航天公司的专家1日经过协商后作出决定,将两次推迟发射的俄“联盟TMA-5”载人飞船发射时间定于10月14日上午7点07分(北京时间11点07分)。

  “联盟TMA-5”载人飞船最初定于10月9日发射,然而俄航天专家9月1

  5日对飞船进行系统测试时,飞船对接系统一个保证飞船与空间站成功分离的螺栓突然爆裂。这次技术故障被排除后,俄航天部门将飞船发射时间推迟到10月11日。然而在俄专家对飞船继续进行系统测试时再次发现,控制飞船发射的飞船动力系统一个膜片的密封性能不合标准,必须更换,因而飞船的发射时间再次被推迟两天。

  俄航天专家认为,因技术故障需要更换技术部件并导致飞船发射时间推迟在航天史上是常有的事。原苏联时期,曾有宇航员已经坐到飞船里面准备发射,但因发射前几十分钟内发现飞船系统出现故障,飞船的发射不得不取消。

  “联盟TMA-5”载人飞船将搭载三名乘员,其中两人为国际空间站第十长期考察组成员,分别是俄罗斯宇航员沙里波夫和美国华裔宇航员焦立中,他们两人将在国际空间站工作6个月。另一人是俄航天兵中校沙尔金,他将只对空间站作为期10天的短期考察,考察期满后将随被轮换下来的空间站第九长期考察组两名宇航员一起乘坐俄“联盟TMA-4”载人飞船返回地面。(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