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欧盟谋求更开放更有效的防务采办方式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01日 20:34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每日防务》2004年9月24日报道] 欧盟9月23日宣称,要帮助其成员更有效地利用欧盟368亿美元的防务采办市场,使欧盟防务工业更具竞争力。欧盟委员会出版了一份咨询性的《防务采办绿皮书》,探讨如何提高防务采办的竞争性。

  绿皮书称,目前防务采办大多由各国法令限定。各国在合同公开与否、技术标准及选择标准方面存在差异。此类国家法令还对公开采办提供免税,给非本国供应商参与竞争造
成潜在问题。

  绿皮书称,为解决这些问题,形成良好的欧洲防务市场,至关重要的是应考虑建立欧洲防务局和欧洲安全和防务政策。

  绿皮书提出了一些建议,如为所有成员国设立适用于防务采办专有属性的共同规则,并认为可采取两项措施:一个是"相互交流",明晰现存法规,二是谋求新的"指导性原则",为新建法规设立专有规则。这些措施的目标是,培育欧洲内部的竞争状态,而不是国际间的竞争。目前,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瑞典和西班牙生产欧盟防务设备的90%。

  美国已在欧洲市场上充当角色,例如,本月波音公司称它将与MBDA公司在导弹防御方面展开合作,雷声公司和EADS也是如此。美国购买了大量欧洲防务公司,使用美国的资金在欧洲建立公司

  竞争性更强、更加开放的欧盟防务采办市场将增强欧盟的防务工业,使它们可更好地与美国公司合作。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