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卢武铉:自主国防和韩美同盟是韩安全两个轴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01日 19:0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0月1日电 韩国总统卢武铉今天上午出席了在鸡龙台(韩国陆海空三军联合基地)举行的韩建军节56周年纪念仪式。他强调说:“自主国防和韩美同盟是保障韩国安全的两个中心轴。在培养保护自己安全的自主力量时,韩美同盟也将向更加巩固,着眼于未来的方向发展。”

  据韩国媒体报道,卢武铉总统表示,今后韩美同盟将继续为韩半岛和东北亚的和平
与稳定起到重要作用。

  他还说,韩国今后将在经历半个世纪考验的韩美同盟的基础上,积极与日本、中国、俄罗斯构筑合作关系,以进一步改善韩国的安全环境。

  他指出,韩国应尽全力培养能够自己保护自己安全的自主国防力量,即持续推进独立作战执行能力、加强情报力量、人员精锐化和战斗力高科技化。

  卢武铉还特别表示,如果对自己的力量有信心,并逐步补充不足的战斗力,至少能培养出韩国自己主导对朝抑制力的能力。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