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白俄总统称西方政敌拟对其实施暗杀 吁盟国支持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01日 16:1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0月1日电 白俄罗斯总统亚历山大·卢卡申科近日声称,他的西方政敌正酝酿对其实施暗杀行动。

  卢卡申科在白俄罗斯国家安全会议上发言说:“他们目前正谋划从肉体上消灭我们国家领导人,不久前我得到情报,他们甚至计划以暴力方式暗杀白俄罗斯总统——因为他们知道,要想从政治上推翻我是办不到的。”

  卢卡申科称,就在前一天白俄罗斯的四名高官出国办签证时遭欧盟和美国拒签。一些国际人权组织认为,这四人参与了镇压白俄罗斯反对派的行动。

  媒体认为,卢卡申科的此番声明不仅与拒签事件有关,而且与西方国家近日频频指责卢卡申科计划修宪以延长其总统任期有关。

  卢卡申科向与会者号召作好战争的准备,并警告说,类似南斯拉夫和格鲁吉亚的政变不会在白俄罗斯重演,他同时号召白俄罗斯的盟国,如俄罗斯,给予政治上的支持。(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