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沉没在青岛海域的一艘印度大型散装货轮起浮成功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01日 16:1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烟台九月三十日电(冬梅)记者今天从烟台打捞局获悉,沉没在青岛海域的排水量三万多吨的印度籍大型散装货轮“普瑞吉特”号昨天由烟台打捞局起浮成功。这是中国北方打捞史上近三十年来成功打捞的最大一艘沉船。

  “普瑞吉特”号属印度国航公司大型散装货船,长一百七十二米、宽二十点八米,满载排水量三万三千多吨。该船八月五日晚突然进水,在青岛海域坐沉在海底。

  九月十日,烟台打捞局大型工程船“芝罘岛”号受命赶赴现场打捞。打捞工程困难重重,难船沉没时正在维修,因而船体留有大量的焊缝和开口,需要潜水员逐一修补,加之甲板及机舱内脚手架密布,潜水员水下作业十分不便。

  到九月二十二日,船前部的封舱堵漏工作基本完成。昨天,在二十三台大功率水泵同时抽水和两只五百吨浮筒的帮扶下,难船的庞大身躯成功浮出水面,起浮总排水量达到三万多吨。(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