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美因放射指数超标被迫寻找46年前失踪氢弹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01日 16:0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佐治亚州海岸线附近不同寻常的放射指数引起了政府的注意,目前,一个由20名科学家组成的搜索小组已经开赴当地,寻找一枚1958年失踪的氢弹。

  据美国有线新闻网报道,这些科学家分别来自美国国防部和国家实验室。9月29日,他们同已经退役的空军中校德里克·杜克碰头,杜克在过去的5年中一直在寻找这枚巨型炸弹。据称,这枚氢弹长3.6米,重3477公斤,里面的炸药和铀重达181公斤,爆炸威力远远高
于普通原子弹。

  这枚氢弹的失踪要追溯到46年前,当时一家B-47轰炸机在训练飞行中同一架战斗机发生碰撞,为避免飞机上配载的氢弹发生爆炸,飞行员在飞机坠毁前将其投入了太平洋。此后,美国海军潜水员在附近海域进行了为期10周的搜索行动,却一无所获,最后只能宣布氢弹“失踪”了。

  这枚失踪的氢弹成为美国军方记录中第11号“断箭”。美国军方有一份秘密档案,将核武器事故按照级别分为“断箭”、“折矛”、“钝刃”和“空箭筒”。“断箭”级核事故最为严重,它包括核武器丢失、着火和误射。根据美国国防部绝密报告——《1950年至1980年涉及美国核武器事故简报》的内容透露,在短短30年间内被列为“断箭”级的核武器事故就多达32起。

  美国的核武器事故,无论是碰撞,还是失踪,都无一例外地被隐瞒了,并被列为美国“最高国家机密”。但此次超出寻常的辐射指数让秘密再也藏不住了。尽管如此,美国军方仍强调说,11号“断箭”没有爆炸的危险,因为缺少引爆所需的钚元素。

  美国空军发言人弗兰克·斯莫林斯基中将透露说,科学家小组将仔细研究杜克手中掌握的资料,并从9月30日起对可疑地区进行进一步的搜索。他们将搜集更多的数据和资料,并带回国家实验室进行分析,以确定氢弹更准确的位置。

  其实早在3年前,杜克就曾找到美国空军,要求他们重新启动搜索行动。但空军拒绝了这个要求,理由是现在氢弹很可能被埋藏在三四米的泥底下,不去打扰它是更安全的选择。遭到拒绝的杜克依然坚持寻找,并感觉到自己正不断接近目标。这一消息被媒体公开后,引起了公众的广泛关注,也使得五角大楼不得不有所行动。(席雪莲)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