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国新规定盟国公民入境也需留指纹摄头像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01日 12:01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9月30日电据此间媒体报道,美国国土安全部从9月30日开始,把入境者须留指纹、摄头像的范围扩大到了来自全世界几乎所有国家的公民,即使是美国坚定反恐盟友的公民也不能例外。

  此前,英国、澳大利亚、意大利和日本等国的公民在美国逗留时间不超过90天无需签证,不在留指纹、摄头像的计划范围之内。而现在,这些国家的入境公民也不能例外。

  按照国土安全部的估计,留指纹、摄头像的入境者大约每天3.3万人。实施计划的场所现阶段是全美115座国际机场和14个海港,今后将扩展到所有陆路口岸。

  与传统手段不同,数码技术让入境者留下电子指纹和数码照片,每一名入境者额外花费的时间大约为15秒。指纹和照片随后输入电脑,与数据库内的原有资料作比较,以确定入境者是否有过刑事犯罪或参与恐怖活动的前科。

  在美国第二大城市洛杉矶的国际机场,一名74岁的日本老人对记者说:“多数人会对(像犯罪嫌疑犯那样)留下指纹感到奇怪。他们会有不良感觉。”

  一名在洛杉矶国际机场当值的美国官员辩解说,恐怖分子并不限于特定的国籍、姓名和年龄,而是“不断移动着的目标”,美国政府需要随时作出相应调整。(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