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福建省副省长:闽愿与各界共筑海峡西岸经济区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01日 10:5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福州九月三十日电(记者孙贤迅)福建省副省长王美香今日表示,福建衷心希望与更多的国际友人、华人华侨、港澳台同胞一道携手共筑海峡西岸经济区美好的明天。

  福建省人民政府今日晚间举行国庆五十五周年招待会,招待在闽工作、生活、投资兴业的国际友人、华人华侨及港澳台同胞。

  福建是中国最早实行对外开放的省份之一。改革开放以来,福建充分利用对台面海、与海外社会联系密切的区位优势、人文优势和政策优势,扩大开放,加快发展,经济建设和各项社会事业取得长足进步,成为中国最具发展活力的省份之一。

  王美香说,八闽大地发生的巨变,是与国际友人、华人华侨以及港澳台同胞的关心和支持分不开的。她说,自一九九二年以来,已经有数十位为福建经济建设和社会事业发展作出贡献的外国友人获得国家和福建省荣誉。更多的华人华侨、港澳台同胞对家乡的发展建设不计名利、慷慨奉献,我们永远铭记在心。

  王美香说,海峡西岸经济区是以福建为主体,包括周边地区,对应台湾海峡,具有自身特点、独特优势的区域经济综合体。目前,福建正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实施项目带动,发展县域经济,培育产业集群,壮大中心城市,提升民营经济,转变政府职能,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呈现出人和业兴的良好局面。(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