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古巴政府强烈谴责美国的经济封锁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01日 10:48 新华网

  新华网哈瓦那9月30日电(记者余定良)古巴政府30日发表的一份报告说,美国对古巴长达40多年的全面封锁已累计给古巴造成793亿美元的经济损失。

  古巴外长佩雷斯·罗克在外交部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宣读了这份报告。他说,上述统计数字只是美国封锁给古巴造成的直接损失数据,并未包括封锁带来的间接损失。但他声称,古巴终将战胜美国的封锁。

  这份题为《必须终止美国对古巴实行的经济、金融和贸易封锁》的报告说,美国为了推翻古巴革命政权,自20世纪60年代初开始对古巴实施经济、金融和贸易封锁,这一封锁历经美国10届政府的实施、扩大和强化,因而是有史以来最长的封锁。

  报告强调指出,美国的封锁是古巴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主要障碍。在1120万古巴人中,70%的人是在这种封锁下出生和生活的。因此,美国对古巴实施的封锁和制裁是违背《日内瓦公约》的,是一种种族灭绝的行径。古巴强烈谴责美国政府推行的敌视、封锁和歧视古巴的政策,同时也强烈谴责布什政府作出的强化制裁古巴的措施。

  报告说,美国政府这种敌视古巴的政策正在遭到越来越多美国民众的反对和抵制。今年以来,已有50多个美国代表团先后来古巴访问和旅游,其中包括9名美国国会众议员和2名参议员。

  最近几年来,古巴每年都在联合国大会期间在国内和联大同时发表这一报告,以争取国际社会对古巴的广泛同情和支持及对美国封锁政策的谴责和反对。(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