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空中客车公司秘密开发A350客机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01日 10:44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航空周刊与航天技术》2004年9月27日刊报道]  空客公司对其提出的专门与波音7E7竞争的A350客机情况避而不谈,但却在私下紧锣密鼓地积极运作,正应了那句话,事实胜于雄辩。

  空客公司对波音公司开发B-7E7客机公开发表的观点几乎反映不出它的未来计划,但这家欧洲大型飞机制造商却在私下广泛改进A330-200,这是否就是新计划还不得而知。

  空客公司客户事务副总裁Adam Brown在美国华盛顿对记者说,他认为对于波音开发7E7新客机空客根本不必太在意,因为波音的新客机并没有采用很多的它原先许诺的新技术,所以从技术上讲并不占更多优势。但他认为,空客需要重点考虑的是A330-200如果不改进是否还有竞争优势。不过Brown表示,如果航空公司需要的话,空客公司尽早于2005年年中启动新的发展项目即A330-200的改型。

  由于A330-200与250座的波音7E7 载客量相近,所以人们认为空客将用A330-200与波音7E7去竞争确有可能。而且空客目前正在考虑改善A330-200的性能,空客希望增加-200型的航程,但对载荷考虑不多。-200型目前的最大航程为12500千米,而载客量大的A330-300的航程只有10470千米。对应的波音7E7-8比A330-200的座位约少40个,但航程却达到15750千米,加长型7E7-9的航程为15380千米。

  欧洲工业界人士表示,目标是用最小的改动换取最大的效益,并不一定制造全新的客机。但空客正与发动机制造商讨论更换A300-200发动机的事宜也确有其事,那么未来的A350是否就是改型的A300-200也极有这种可能,对于更换发动机、增大航程,另外还会进行其他的改动,这叫改型或称为新机就看人们怎么称呼了。(张晋平 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