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综述:伊拉克袭击事件频发 又有10人遭绑架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01日 09:48 新华网

  新华网巴格达9月30日电(记者李骥志 蒋晓峰)伊拉克30日接连发生5起炸弹袭击和一起火箭弹袭击,造成至少49人死亡,100多人受伤。在英国和法国人质生死未卜的同时,又有10人在伊遭到劫持。

  驻伊美军说,一支美军车队当天下午在巴格达南部接连遭到3次炸弹袭击,造成至少41人死亡,120人受伤。目击者说,当地时间下午1点左右,美军车队遭到汽车炸弹袭击,当
美军士兵前往救援遭袭美军车辆时,又遭到事先埋设好的两枚炸弹的袭击。由于爆炸地点靠近一水站投入使用剪彩典礼的举行地,现场聚集了许多儿童,因此死伤者中绝大部分是孩子。

  在美军车队遭袭击前几小时,巴格达西郊的阿布格里卜地区一个美军检查站遭到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1名美军士兵和两名伊拉克警察在袭击中死亡,约60名伊拉克平民受伤。

  巴格达雅尔穆克医院医务人员向新华社记者证实说,到当天下午3点,医院已接收了41具尸体和近100名伤员,其中大部分是儿童,也有伊拉克士兵。记者在医院门口看到,不时有伤者被送进医院,因此估计伤亡人数可能会进一步增加。

  当天下午1点多,伊拉克北部土库曼族人聚居的泰勒阿费尔市也发生一起汽车爆炸事件。医务人员说,爆炸造成4名伊拉克人死亡,16人受伤。

  另据美军30日发表的新闻公报,巴格达郊外一个多国部队基地当天早晨遭到火箭弹袭击,1名士兵被炸死。

  卡塔尔半岛电视台30日报道,又有10人在伊拉克遭到绑架。电视台播放的一段录像显示,一个自称“伊斯兰军”的武装组织绑架了10名人质,其中包括6名伊拉克人、两名黎巴嫩人和两名印度尼西亚妇女。绑架者没有立即提出换取人质获释的要求。

  据报道,该组织上个月曾绑架两名法国记者,至今仍未将他们释放。29日有消息说,绑架者已与有关方面谈好放人条件,只待美军为移交人质提供一条“安全通道”。

  在两名美国人质被杀后,与他们一同被绑架的英国工程师比格利的命运备受关注。比格利29日出现在卡塔尔半岛电视台播放的画面上,他再次呼吁英国首相布莱尔满足绑架者提出的释放伊拉克女囚犯的要求。布莱尔此前在工党会议上说,政府正努力与绑架者接触,但困难的是绑架组织成员并不是伊拉克人。英国官方一直表示,英政府不会同绑架者谈判。(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