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布什克里正在进行首次电视辩论 国家安全为焦点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01日 09:32 中新社网站
布什克里正在进行首次电视辩论国家安全为焦点

布什与克里进行首场辩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10月1日电 综合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及英国广播公司报道,美国总统竞选首场大辩论正在佛罗里达州的迈阿密大学进行,克里指出,他能让美国变得更加安全,并指责布什不应将反恐重点放在伊拉克并忽视国际盟友;而布什则表示,美国应坚定打好反恐战争并防止核扩散,以保卫国土安全。

  除了在场的听众外,美国全国、甚至全球各地都有数以亿计的人直接、或通过电视
观看两位候选人布什和克里的交锋。这也是布什与克里两人首次在同一大厅内面对面的直接辩论。对两位候选人来说,一个月后大选的成败可能要看今天的表现。

  鉴于今年的两位总统候选人目前在民意调查中旗鼓相当的支持率,这次首场辩论无疑将是布什和克里竞选活动中一场最为重要的搏斗。

  今天的辩论主题是外交政策,两人将在伊拉克和反恐问题上互相抨击:布什将再次指出克里在这个问题上出尔反尔,优柔寡断;克里则将突出布什在伊拉克问题上的乱摊子。克里还指出应把反恐重点放在阿富汗,既然已证明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与911无关;当布什还是坚持一贯的立场,表示应继续驻兵伊拉克这一世界反恐战争的前沿。

  两位候选人,一位是总统,一位是参议员,皆出自富家名校,又都伶牙俐齿,在辩论场上也已身经百战,不过,布什作为在任总统,又在民意调查中小占上风,加上在伊拉克战争上、尤其在反恐工作中得到许多选民认可,他似乎只要在辩论中保持不败即可站稳脚跟。

  而克里的任务则要艰巨得多:首先,超过半数的选民至今还搞不清他的具体治国方案,在辩论中,他需要在短时间内铺陈伊拉克和国土安全问题的具体方针,并且要说服选民他的方案不仅可行,而且胜过布什;其次,他在与布什的唇枪舌战中,是否能做到不仅在内容上占上风,同时在辩论风格上做到条理更加清晰,反应更加灵活,语言更加幽默,这些都不是什么容易的事。

  两者交战,煞是好看,难怪媒体对这场辩论的报道已经拿出"山雨欲来风满楼"的架势,有的象评足球赛,揣测着输赢,有的象评选美赛,预计谁的笑容能打动人。

  不错,不少美国人似乎并不在乎他们的领导人是否能高瞻远瞩,是否能团结盟友;真正能赢得他们信赖的,在很大程度上是"个人魅力",在这一点上,克里又输给布什一筹。

  可见,在今天的辩论中,谁的笑容更加和蔼,用词更加亲切,语调更加果断,也是打动选民所不可忽略的秘密武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