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国财长表示西方七国考虑大幅减免穷国债务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01日 09:31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9月30日电(记者王振华)美国财政部长约翰·斯诺30日表示,西方七国正在考虑大幅度减免最穷国家所拖欠的债务。

  斯诺当天对记者发表讲话时说,对世界最穷国家的援助和债务减免必须大大增加。“我们正考虑在这方面采取更多措施,包括全部减免它们拖欠的债务和增加国际金融机构的援助。”

  他说,减免债务和增加援助可以增加最穷国家实现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的机会,同时它们不必增加债务负担。他表示将和其他西方国家及受援国共同努力,争取就此达成一致。

  据报道,英国财政大臣戈登·布朗日前曾表示,英国政府愿意全部减免世界最穷国家拖欠世界银行及其他发展银行债务中英国拥有的债权份额。但斯诺并没有对这一建议作出具体评论。

  西方七国高级金融官员将在本周末世界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年会期间举行会议。(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