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美国制裁14家外国公司 称其向伊朗提供导弹技术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01日 09:30 新京报

  本报讯 (驻伊斯兰堡记者周戎)美国国务院9月30日宣布对14家向伊朗出售电器以及巡航导弹技术的外国企业和个人实行制裁,其中包括印度、俄罗斯、白俄罗斯、朝鲜、西班牙和乌克兰等国的公司和个人,也包括一些中国公司。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鲍彻说,美国早些时候已对23个有类似行为的外国企业和个人实施了制裁。

  制裁措施包括禁止这些公司和个人与美国政府做生意,禁止对他们给予官方资助,
禁止向他们发放出口许可证。

  另据报道,以色列国防部长沙乌尔·穆法兹昨日在接受采访时警告说:“必须在伊朗掌握核能力之前制止它,美国应当负起更大的责任”。尽管伊朗一直坚持自己的核计划是用于和平目的,但美国和以色列一直担心伊朗已经具备核武器生产能力,有可能成为威胁整个中东地区的新核大国。以色列政客以及美国国会的犹太人院外集团正在积极游说,争取美国国会通过对伊朗更严厉的制裁措施。以色列还毫不掩饰地表示要支持美国对伊朗进行政治颠覆、军事打击以及经济制裁的任何计划。

  分析人士认为,今后两个月的时间将是伊朗核危机发展的关键时期,它将趋于激化还是逐渐降温是国际社会关注的热点。如果伊朗态度不软化,那么伊朗问题提交给联合国的可能性非常大。而一旦提交到联合国,伊朗极有可能遭到制裁。伊朗如果坚持强硬的态度,很有可能会把英法德等欧盟国家推向美国一边,伊朗就将重新陷入外交孤立,这对伊朗安全利益非常不利,伊朗会想方设法避免这种情况的出现。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