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在北京举行国庆招待会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30日 23:3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30日电(记者陈斌华)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55周年,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30日晚在北京举行国庆招待会。

  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名誉会长万国权、孙孚凌,副会长罗豪才、张克辉、周铁农,秘书长梁金泉及来自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海外统促会会长、港澳台人士、部分统促会理事共200多人出席了招待会。

  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副会长周铁农在招待会上致辞。他指出, 当前,两岸关系形势严峻,坚决制止旨在分裂中国的“台湾独立”活动,维护台海和平稳定,是两岸同胞和所有中华儿女当前最紧迫的任务。陈水扁上台以来,顽固坚持“台独”理念,极力推行“去中国化”,妄图割断台湾与祖国大陆文化和历史的联系,挑衅国际社会普遍承认的一个中国的事实,已经成为亚洲不安定的因素和“麻烦制造者”。我们正告台湾当局,搞“台独”绝对没有出路。

  周铁农说,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中国政府和人民不可动摇的意志和决心,符合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全体中国人民的根本利益。我们要继续认真贯彻“和平统一、一国两制”基本方针、江泽民同志关于现阶段发展两岸关系、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的八项主张和胡锦涛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四点意见。我们将以最大的诚意、尽最大的努力争取和平统一的前景。哪怕只有一线希望,我们决不放弃。

  他表示,两天前,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召开了第七届理事大会。这次大会是对海外华侨华人反“独”促统运动的充分肯定和认真总结,具有重大的意义。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将以七届理事大会为契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对台方针政策,坚持反“台独”、反分裂,为推动祖国的和平统一事业作出积极的贡献。

  出席招待会的来宾纷纷举杯,热烈庆祝伟大祖国现代化建设取得的辉煌成就。他们表示要继续努力,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坚决捍卫一个中国原则,继续推动全球反“独”促统运动健康、深入、持久发展,为祖国早日统一作出更大的努力。(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