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海军正式接收雷声公司生产的战术战斧导弹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30日 17:02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 美国海军于29日在五角大楼举行仪式,正式接收雷声公司生产的“战斧”巡航导弹家族新成员--“战术战斧”(block4)导弹。此前这种导弹已于今年5月被装上一艘导弹驱逐舰,形成了初步作战能力。

  1990年海湾战争以来,美军在历次参与的战争中均使用了“战斧”导弹。美海军副部长称,“战术战斧”导弹系统为美军舰队增加了新的作战优势,而新型导弹的成本仅为以
前战斧导弹的一半。

  据美军媒体报道,“战术战斧”导弹的主要特性是:具备双向卫星信号传输功能,指挥官可以在导弹飞行途中改变攻击目标。导弹还能够在战区上空长时间徘徊,以等待接收攻击“高价值目标”的指令。

  美军计划在5年采购期内耗资16亿美元装备2200枚“战术战斧”导弹,每枚导弹造价约为72.9万美元。美军舰队目前装备的“战斧”单价约为140万美元。(万宏)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