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陈水扁遭枪击何以送奇美医院?随队医师也讷闷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30日 13:11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30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台湾“高院”审理“当选无效”诉今天传唤319当天随队医师谭光华到庭。对于枪击案当天被告知陈水扁要送往奇美医院急救时,谭表示他一开始也感到讷闷,后来才知应是侍卫长决定。而他到院后相关医疗程序已经在进行中,因此不清楚为何没有在清理伤口前,先帮陈水扁照X光片。全案最快今天辩论终结后由合议庭定期宣判。

  专长外科、创伤的松山医院副院长谭光华作证表示,319当天其它两名医生接到扁受伤的通知后,立即搭两辆警用摩托车上前照护,谭自己则是在1分钟内就在路边接到人在台北的医疗小组召集人黄芳彦电话告知,扁要送奇美医院,因此他也打车自行前往。

  谭在回答国亲律师团问题时回答,他在第一时间确实也对送奇美感到讷闷,但319晚上与团队讨论后才知道,一方面成大医院人多并不在扫街路线,另方面是希望由较具外科经验的奇美负责,而送医的决定应是由侍卫长和吉普车司机决定。

  对于原告律师质疑,为何在急救过程中没先检视扁背后有无伤势,谭表示自己到院时,相关医疗行为已经在进行中,他不清楚之前的诊疗过程,只协助参加了部分工作,以及为吕秀莲诊视右膝伤势的工作。(潇凝)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