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制裁俄印等国公司 称其向伊朗提供武器技术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30日 13:0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9月30日电 据俄新社报道,美国国务院新闻发言人鲍彻周三宣布,美国开始对一些涉嫌向伊朗提供违禁武器和技术的俄罗斯、印度、乌克兰、白俄罗斯、朝鲜、西班牙等国14家公司进行制裁,期限为2年。

  鲍彻表示,美国政府于9月20日查明,共有来自多个国家的14家外国公司,违反了美国于2000年通过的禁止向伊朗提供技术、商品和服务的法案,违反了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和运
载设备不扩散规定,其中来自俄罗斯、白俄罗斯、乌克兰、朝鲜、西班牙的公司各1家,来自印度的公司有2家。

  鲍彻宣布:“我们有可靠的情报表明,这些公司向伊朗提供了物质和设备,(伊朗)能够在其帮助下制造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或弹道巡航导弹。”他同时强调,这一制裁不是针对个别国家和政府,而是针对具体的公司。该项制裁法令是由美国政府负责不扩散事务的代助理国务卿皮尔克于9月24日签署的。(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