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海军穿浪双体船在综合军种演习中进行测试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30日 00:36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海军陆战队2004年9月15日报道] 在夏威夷综合军种演习(HCAX)中,美陆军请求了"联合冒险"号(HSV-X1)实验性穿浪双体高速船的支援,这艘长96米的舰船将1446名海军陆战队员、船员以及1731吨装备运送到夏威夷。

  HSV-X1采用4台涡轮喷气发动机为动力,每台发动机的功率略小于10000马力,舰艇总功率接近40000马力,最大速度接近40节。运载相同的装备和人员,HSV-X1要比相同大小的
常规型舰艇快4倍。

  1998年,美海军已经对Incat公司长91米的穿浪双体船进行了研究工作,并投资进行了评估。1999年,澳大利亚海军租借了Incat公司长86米的穿浪双体船用于东帝汶的军事行动。澳大利亚和美海军司令部的军事人员对穿浪双体船的性能和执行军事任务的潜在能力印象深刻。

  2001年,澳大利亚Incat公司与美国Bollinger造船厂结成战略联盟,利用Incat公司的穿浪双体船设计拓展美国军用和民用市场。2001年底,美军方授予这两家公司HSV-X1合同,进行各种海试和演示来评估穿浪双体船潜在能力。HSV-X1由美国政府从这两家公司租借,最初是按民用高速渡船设计的。

  在去年,美陆军已经利用HSV-X1进行了一系列演习,如从日本冲绳到韩国、泰国,航行距离相当于绕地球2圈。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