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苏丹反政府武装领导人呼吁尽快达成和平协议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29日 22:58 新华网

  新华网开罗9月29日电(记者明金维 辛俭强)苏丹南部主要反政府武装苏丹人民解放运动领导人约翰·加朗29日与埃及总统穆巴拉克举行会谈后对记者说,该组织希望尽快与苏丹政府达成一项全面的和平协议。

  加朗说:“我们认为解决苏丹目前危机的关键在于尽早达成一项全面的和平协议。”他说,10月7日该组织将同苏丹政府在肯尼亚奈瓦沙镇再次举行会谈,希望届时双方能就有
关问题达成全面协议。

  加朗说,目前该组织已经与苏丹政府达成一些初步协议,但是在有关停火和协议执行方式上,双方仍存在分歧。他警告说,推迟达成协议可能会造成苏丹国家的解体,而这不符合苏丹政府的利益,也不符合苏丹人民解放运动的利益。

  1983年5月,因反对政府在全国实行伊斯兰法,以约翰·加朗为首的一些南方官兵发动兵变,成立了“苏丹人民解放军”,开始武装推翻政府的活动,引发了苏丹第二次内战。长期的武装冲突和政治动乱使苏丹经济遭受沉重打击。盛产石油的苏丹目前仍然是世界上最贫穷的国家之一。经过肯尼亚等国斡旋,双方于2002年签署停火协议。

  加朗本月25日抵达埃及进行访问。据报道,此前他还访问了美国、意大利、荷兰和英国。(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