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洛·马公司透露其《过渡打击》投标四方案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29日 16:51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4年9月22日报道]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高层官员透露,洛·马今年年初为美空军发布的2015年能使用、2025年能部署的远程打击技术的信息征询书提供了4种方案。

  除了F/A-22"猛禽"多任务隐身战斗机的轰炸机改型FB-22之外,该公司5月底还提出了一种基于C-130的"军火载机"(arsenal ship),该方案直至今天才公开谈论。另外两种方案
是:小型一次性使用"空间运载火箭"(SLV)发射携带弹药的通用航空飞行器(CAV)和下一代多任务MACK(M-X、A-X运输机、C-X、加油机的字母缩写)飞机的轰炸机改型BMACK。

  洛·马公司官员称,"军火载机"是风险最低的方案,可能不需要研发成本,因为公司已为澳大利亚和英国研究了带防区外导弹的方案。改装后的C-130将能携带8枚超大型巡航导弹或更多数量的、与AGM-158联合空对面防区外导弹大小相当的导弹。

  C-130改型将用于防区外交战,而BMACK飞机将利用其隐身和生存性好的特性渗透到敌方领空,用精确制导弹药和定向能武器实施打击。美空军已告知洛·马公司,对BMACK概念到2015年能完成研发表示怀疑。SLV-CAV系统将借助洛·马公司为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兵力运用与从本土发射"(FALCON)计划所开展的研究工作。

  波音和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也提出了各自的方案,包括改进型B-1B和B-2A轰炸机、SLV-CAV系统、X-45和X-47的更大改型。

  美空军部长罗奇9月13日称,空军仍对能在2020~2025年部署的系统感兴趣,该飞行器航程将达2500海里(4630千米),接近B-2A轰炸机,具有隐身性能,能保护自己并携带足够弹药攻击移动目标和某些固定掩体。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