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征召退役士兵计划受挫 近30%未准时报到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29日 13:25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9月28日电(记者潘云召 谭新木)美国陆军官员28日说,在已接到通知被要求返回现役的3664名美军退役士兵中,近30%的人没有准时报到,其中8人已被宣布为“擅离职守”。

  美陆军人力资源司令部女发言人朱莉娅·柯林斯说,在被动员返回现役的退役士兵中,有1085人没有准时报到。其中8人在接到被确定为“擅离职守”的通知后仍拒绝报到,他
们已被输入全国犯罪调查数据库,还可能会作为“逃兵”而被提起军事犯罪指控。

  柯林斯说,在没有准时报到的人当中,约85%的人已经以健康和其他方面的原因正式要求军方免除他们返回现役,其余的人则要求延长他们报到的期限。

  据报道,今年6月底,美陆军宣布将召回5674名退役士兵,把他们分配到即将前往伊拉克和阿富汗执行任务的国民警卫队和陆军后备役部队中执行至少12个月的任务。这些退役士兵均属于个人第一类预备役,是最近一两年离开部队的。美军方在1991年的海湾战争中曾动员了2万名个人第一类预备役的退役士兵返回现役执行任务。

  美国目前在伊拉克和阿富汗共有约15万名士兵,在兵力轮换方面面临着人员不足的问题。据《今日美国报》28日报道,为了鼓励退役士兵重新服役,美军方正在考虑给自愿返回现役并前往海外执勤的退役士兵每人每月发放1000美元的奖金。(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