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蓝绿营同批“外长”用低俗言论攻击新加坡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29日 13:14 人民网

  人民网香港9月29日电 台湾消息:台湾“外交部”部长陈唐山日前竟用非常低俗的语言攻击新加坡,说“新加坡就像‘鼻屎’一样小”,并且用男性生殖器比喻新加坡抱大陆大腿。这番话引起岛内政坛一片错愕,蓝绿阵营均不以为然,猛烈批评。

  陈唐山27日下午接见“台湾外馆正名运动联盟”时说,美国及日本对台湾驻外机构更名“台湾”有意见,新加坡不过是“一个鼻屎大的国家”,竟“耀武扬威”地在联合国批
评台湾,根本是“捧中国的*****”。随后台湾“外交部”新闻司整理陈唐山的发言记录时,不知该如何用文字表达,几经推敲才决定用英文的L.P代替。

  新加坡华文媒体《联合早报》昨天全文照登陈唐山发言,并引用台湾“行政院”发言人的话,认为陈唐山引喻失当。

  对此,民进党“立法院”党团干书记长蔡煌琅说,他可以体会陈唐山的立场,民进党对新加坡政府也确有不满,但陈唐山比喻不当。台联党“立委”陈建铭也认为陈唐山的发言非常不妥当。

  国民党“立委”章孝严认为,由陈唐山出任“外长”,可以说是“最大的败笔”,用字遣辞尤其不能粗俗,一不小心很可能会导致两地关系恶化。国民党“立委”孙国华则表示,这种讲法是严重失言。 (吴酩)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