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拉克逮捕一名涉嫌为伊朗提供情报的间谍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29日 13:07 新华网

  新华网巴格达9月28日电 伊拉克内政部官员28日称,伊拉克当局近日逮捕了一名涉嫌为伊朗从事间谍活动的伊拉克公民。

  内政部的官员透露,几天前被伊拉克当局逮捕的伊拉克公民名为纳沙阿特·阿里·侯赛尼,目前正在接受审问。这名官员拒绝回答伊朗驻伊拉克大使馆是否与此事有关。他说,审讯结束后,侯赛尼间谍案将会水落石出。

  据伊拉克当地一家报纸报道说,侯赛尼已经供认其从事间谍活动的事实。侯赛尼说他在伊朗情报部门登记的名字为穆罕默德·古尔巴尼,被捕前他在伊朗大使馆以伊朗外交官身份为掩护从事间谍活动。

  伊朗和伊拉克的关系一直比较紧张。20世纪80年代的两伊战争造成约100万人伤亡。萨达姆倒台后,与美国关系长期不和的伊朗对由美国扶植的伊拉克临时政府心存疑虑。而伊拉克则指责伊朗干涉其内政。伊拉克国防部长哈齐姆·沙兰7月份曾谴责伊朗“派遣间谍和破坏分子到伊拉克”,并称伊朗仍然是伊拉克的“头号敌人”。(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