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本·拉丹兄弟在法国出庭讲述家族遗产分配状况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29日 13:06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9月28日电 “基地”组织领导人乌萨马·本·拉丹的同父异母兄弟伊斯兰·本·拉丹27日在此间的一次法庭听证会上向法官介绍了20世纪90年代初期本·拉丹家族的遗产分配和账户情况。

  此次法庭听证会在事先没有通知媒体的情况下于27日进行。据报道,听证会只是针对本·拉丹家族洗钱调查进程中的环节之一。法国司法人员认为,此次听证会将有助于调查
乌萨马·本·拉丹在“9·11”事件发生前的资金运作情况。

  已经加入瑞士国籍的伊斯兰·本·拉丹在法庭上说,他的两个兄弟90年代初期在瑞士银行开了一个账户,专门用于家族资产的搜集和再分配。所有的本·拉丹家族成员都拥有这个账户的查账权和使用权。

  伊斯兰·本·拉丹在陈述时解释说,所谓“本·拉丹家族成员”包括父亲穆罕默德·本·拉丹及其22个妻子所生的54个子女。他说,自己和乌萨马·本·拉丹都拥有遗产的分配权。但他并没有说明自己与乌萨马·本·拉丹分得多少遗产。他强调,自己与乌萨马·本·拉丹已经有近20年没有联系。

  今年5月,瑞士当局发现乌萨马·本·拉丹和伊斯兰·本·拉丹同时拥有瑞士银行的一个账号,使用时间是1990年至1997。瑞士当局决定对伊斯兰·本·拉丹进行调查,目前整个审理过程正在法国进行。金融专家认为,伊斯兰·本·拉丹将是调查乌萨马·本·拉丹资金库的最重要突破口。(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