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李维一:遣返台通缉犯是维护台湾同胞权益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29日 12:36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29日消息 国台办新闻发言人李维一今天在回答本网记者提问时表示,大陆有关部门最近向台湾的有关方面遣返了两名台湾通缉要犯,这是出于打击犯罪、维护台湾同胞权益的考虑,大陆公安部门没有考虑过台湾有关部门提出的奖金问题。

  台湾十大通缉要犯之中的薛球、陈益华日前在厦门落网,9月23日上午,依照两岸《金门协议》,两人被遣返回台湾,台湾“内政部”当天下午召开记者会,向大陆公安部门表
示感谢。另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有关部门曾经承诺要给抓获这两名通缉犯的人员以高额的奖金。

  李维一对此表示,陈益华和薛球两个人非法入境,大陆有关方面是按照《金门协议》的有关规定对其进行处理的,这样做是着眼于维护台湾同胞的权益,是我们的一贯态度。我们的公安部门是基于打击犯罪,维护两岸同胞权益的立场来处理这样的事情的,至于奖金问题,我们的公安部门没有考虑过。(李杰)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