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国台办:我们的对台方针政策是一贯的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29日 11:33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29日消息在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今上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新闻发言人李维一强调,我们的对台方针政策是一贯的。

  会上有台湾记者提问说,中共四中全会之后,台湾媒体比较关心大陆对台政策是否有所调整,以后对台的工作方针是怎样的。

  李维一回答,刚刚结束的中国共产党十六届四中全会指出,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的完全统一是党肩负的神圣使命,我们将继续贯彻“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基本方针,以及现阶段发展两岸关系、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的八项主张,推进祖国统一大业,坚决反对和遏制“台独”分裂势力,坚定不移地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李维一还说,最近,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在一次会议上也指出,中共十六大后以胡锦涛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进一步强调要始终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坚决反对“台独”等任何分裂活动,大力促进两岸人员往来和经济文化交流,深入贯彻“寄希望于台湾人民”的方针,两岸同胞携手共同推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我们的对台方针政策是一贯的。(李杰)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