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虐待伊囚犯的美国女兵英格兰于2005年1月受军法审判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29日 11:31 解放军报

  就在美国总统大选日益临近之际,两件令布什竞选阵营头痛的事件因出现后续发展而再次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事件之一是美军虐囚丑闻中的焦点人物--女兵英格兰--将被送上军事法庭;事件之二是,又有两名美国士兵被控在伊拉克犯下了谋杀罪。

  据英国媒体报道,美国陆军方面27日宣布,涉嫌伊拉克阿布格雷布监狱虐囚事件的女兵林迪·英格兰将于明年1月17日被送上军事法庭。

  在曝光的虐囚事件中,英格兰象牵着狗一样用链子牵着一名裸体男性囚犯,并在一堆被迫叠罗汉的裸体男囚身后嬉笑着拍照,这些照片不仅震惊了全世界,也使布什当局大为难堪。

  军方证实,英格兰现在已经受到19项罪名起诉,其中包括对囚犯进行性虐待及骚扰。如果被判有罪,英格兰最高可能将面临38年的监禁,以及没收军饷,撤销军职的惩罚。

  英格兰是涉嫌伊拉克虐囚事件的七名嫌疑人之一,她的律师在上个月的听证中为她辩护说,英格兰是受到上级命令,要他们给囚犯吃点苦头,好让囚犯在审讯中软化,因此才拍下那些照片的。

  就在英格兰将被送上军事法庭的消息公布之际,又有两名美国士兵被控谋杀了一名伊拉克平民。

  在过去一周里,另外两名来自同一连队的美国士兵已经被控谋杀三名伊拉克老百姓。

  26日,军方还宣布,今年5月在伊拉克北部谋杀当地一名国民卫队战士的美国士兵已被判25年监禁。

  这接二连三的消息少不了要让选民再次关注布什当局在伊拉克面临的种种乱摊子。

  布什的伊拉克政策已经使他在国际社会大受谴责,也成为竞选对手克里猛烈抨击其执政不当的重头戏。(本报编辑)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