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驻伊美军宣布在伊拉克抓获一名反美武装组织头目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29日 11:31 解放军报

  驻伊美军9月28日发表声明,称美军在针对伊拉克北部城市基尔库克的一次突袭中抓获了一名反美武装组织头目。

  声明说,美军于当地时间9月27日下午3时逮捕了反美武装组织头目侯赛因· 萨曼·默罕默德·雅博利(HusseinSalmanMohammed al-Jbouri),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雅博利涉嫌领导一个基地设在基尔库克的武装组织,与激进组织安萨尔伊斯兰教义军(Ansar al-Sunna)的组织有关。

  安萨尔伊斯兰教义军是一个逊尼派穆斯林激进组织。今年8月,该组织杀死了12名为驻伊美军工作的尼泊尔人。本月初,该组织还斩首了3名伊拉克库尔德人。安萨尔伊斯兰教义军是美国确认的伊拉克恐怖组织伊斯兰辅助者组织的分支,伊斯兰辅助者组织据称与约旦恐怖大亨扎卡维的恐怖网络有密切关系。(本报编辑)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