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国普通民众认为把伊战争当作“反恐战争 ”走错了路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29日 11:31 解放军报

  英国人质危机在英国本土引起了广泛的关注,记者身处伦敦,时常能感受到民众的焦灼。在英国各主流媒体的网上时事讨论区中,如英国广播公司、《卫报》等,英国人除了对比格利的命运表示关切、同情外,他们对政府卷入伊拉克战争以及处理战后伊拉克等问题上表达了不同的看法。

  不少英国人对比格利一家目前还在经受煎熬表示同情,也高度赞扬了英国穆斯林社区
在整个事件中作出的努力,但是不少英国人认为,政府不应该向恐怖分子低头,因为那样一来只会有更多像比格利的哥哥、母亲、妻子这样度日如年的人,而且将会有更多在其它地方的英国公民沦为绑架者的下一个目标。有的英国人认为,应当考虑如果强迫布莱尔满足绑架者的要求会带来什么样的后果。这样只会进一步鼓励激进分子绑架更多的人,然后提出更多释放囚犯的要求。要知道政府不是我们的敌人,绑架者才是我们的敌人,虽然从一开始政府就不应该向伊拉克开战。

  有的英国人推断,如果所有的外国军队从伊拉克撤出的话,就不会有绑架人质的事件。如果没有西方国家的介入,伊拉克将会选出一个让美国都羡慕的真正的民主政府。

  另一些英国人表示不理解,他们认为既然在伊拉克有那么多联军、那么多情报人员,连萨达姆都能抓获,为什么不能追踪绑架者、找到他们的藏身之处呢?比格利已经被绑架了一个多星期了,一个星期难道还不足以部署一些行动吗?

  当然,英国民众中的反战意见也很多。不少英国人说,比格利事件也说明了所谓的反恐战争已经走向了错误,这场战争走得太远了。基地组织和伊拉克原教旨主义者希望美国人从他们的土地上离开,同时也想为过去发生的一些事情报复;而美国人也是在采取报复行动,为9·11事件讨回点说法。因此公平来说,无论美国还是英国,这两个国家在伊拉克战争上都不能说自己是清白的,既然如此,所有的一切都应该停止。(本报编辑)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