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朝鲜反驳韩国关于朝鲜要进行导弹试验的有关报道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29日 11:30 解放军报

  据韩国《朝鲜日报》9月28日报道,有关朝鲜准备进行导弹试验的事项至今仍然是扑朔迷离,尚未水落石出。韩国情报机构向政府作出报告称在朝鲜发现了异常活跃的部队调动,地点就在被认为是导弹基地的地区,而朝鲜政府则指责说报告是完全没有依据的。

  《朝鲜日报》转载日本《读卖新闻》消息称,在朝鲜导弹基地发现了大量军用车辆携带发射劳动导弹所需的液体燃料在活动;这些情报通过日本和美国的侦察卫星进行拍照、
对无线电通讯进行监控,然后由日本的EP-3电子侦察机进行确认的。据称,该基地即可发射大浦洞导弹,也可以发射劳动导弹。其中,大浦洞-2型导弹的射程可达3500-6000公里,而劳动中程导弹的射程也有1300公里,完全具备了对美国的部分地区和亚洲大部分地区的打击覆盖能力。

  在刚刚过去的26日,在美国纽约出席第59届联大的日本外相川口顺子同朝鲜外务省相关官员举行了会晤,据称已经向朝鲜方面转达了日本政府对朝鲜军队异常调动的忧虑。川口顺子表示,如果朝鲜有任何发射导弹的行为,都是对其在2002年作出承诺的违背。朝鲜方面则回应说,有关的报告仅仅是捕风捉影的观察结果,没有事实依据。但值得注意的是,朝鲜官方不久前发表了一篇文章,谴责日本过去的军事帝国主义正在复活。在这篇文章当中,日本放松对强化军力及武器出口的管制,意味着东京已经开始了称霸该地区的行动。

  (本报编辑)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