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特种作战司令部购置风支持空中投放系统无人机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29日 11:30 解放军报

  美国特种作战司令部首次订购大批风支持空中投放系统,以精确空中投放传单,用于心理战。

  加拿大安大略的Mist活动综合系统技术公司一直在为美国特种作战司令部制造风支持空中投放系统,这次又收到一项合同,再增购大约18套系统。估计未来订货还将高达200套,对于这家只有大约25名雇员的小型企业,其总额达几千万美元真谓可观。

  该系统称之为CQ-10雪雁,是一种无人机,它采用一副降落伞替代机翼,其基价低于25万美元。它可在高达7620米高空从C-130、C-141或C-17运输机上发射,或者从Humvee背上地。一架C-130飞机可载4套风支持空中投放系统。

  该无人机系统能在305米高度上飞行,可在1千米范围的目标区域投放传单。虽然,1千米范围似乎是一个相当大的距离,但是比从有人驾驶飞机上人工投放传单更准确。因为有人驾驶飞机是在高空投放传单,而高空投放的一些传单将不会落在地面。据该公司发言人称,该系统比美国特种作战司令部正在使用的传单炸弹更精确,比用人在潜在的敌人区域地面散发传单更安全。

  该系统采用一台螺桨发动机作动力并配置一副降落伞,以便它留空时间更长和携带更大的有效载荷。当它装载600磅有效载荷时,能飞行大约19小时。

  该系统自主飞行,采用卫星导航,如有必要,飞行员能人工控制它。这种可重复使用的无人机可无跑道着陆。(本报编译)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