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未来十年无人机市场预计增长1倍 美国将占90%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29日 11:30 解放军报

  无人机已成为航宇工业发展最活跃的市场,蒂尔集团的一份新的市场研究报告预测,该市场将在未来十年内增长一倍,从2005年全世界无人机支出的20亿美元增长到2014年的45亿美元。

  蒂尔集团第2版《世界无人机系统市场概况与预测》包括了全球无人机市场需求研究,以及按国家、地区和无人机级别的10年预测结果,同时还按类给出了无人机投资预测。

  蒂尔集团高级分析家、研究报告作者之一称,无人机市场发展最强劲的催化剂是美国军方对无人机投资的巨大增长,这与信息战和网络中心系统的发展趋势信息相关。无人机在这场变革中是情报、监视和侦察部分的关键因素,随着能实现攻击的无人机的出现,它们还在向其他任务领域扩展。

  该项研究认为,在未来十年内美国将占全球无人机技术花费的约90%,在采购支出方面占到70%。他说,美国在该领域所占的过大比重主要归因于美国在新技术上的巨大投入以及其他地区如欧洲对该市场研究和采购的滞后。这与过去十年在精确制导武器、信息和传感器技术及空间系统的军事应用等高技术发展过程中所呈现的趋势一致。蒂尔集团预测无人机的销售将遵循近期的全球武器采购模式,欧洲处于全球第二大市场和高技术研究第二重要中心,约占全球总量的10%。

  蒂尔分析家还预测,中东和亚太地区将成为美国和欧洲之外无人机的主要市场。如同许多高科技航宇产品的情况一样,非洲和拉丁美洲将是无人机发展最薄弱地区。(本报编译)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