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南京政院在外求学博士教员表示用优异成绩回报组织关爱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29日 11:30 解放军报

  本报讯柏佳春、丁勇报道:每逢佳节倍思亲。中秋佳节之际,一封封饱含深情的信件从海内外越过千山万水飞到南京政院,这是南政院远在异乡求学的博士教员们中秋节送给学院党委的一份特殊礼物,字里行间寄托着他们对南京政院的眷眷思念与深深祝福,他们纷纷表示一定利用在地方高校学习的机会全面提高自身素质,学成返校后充分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努力工作,为学院建设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近年来,该院党委一班人从长远发展的战略高度出发,树立人才兴校的思想,出台一系列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的激励机制,加大师资队伍建设的力度,采取多种培训方式,不断加大选送优秀教员攻读高学位的力度,提高教员队伍学历层次和教学科研能力,为教员的成长进步和发挥作用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教员在外学习期间,学院不但给予相应的补助,逢年过节,院领导还带着机关人员看望家属,询问困难,尽可能地帮助解决,同时以书信的方式向他们介绍学院的发展和他们个人的家庭情况,解除在外学习人员的后顾之忧。对学成归来的一些年轻有为、具有发展潜力的高学历人才,院党委积极为他们端盘子,搭梯子,在选拔教研室主任等学科带头人的位子时大胆使用,给他们施展才华创造舞台,使在外学习的人员感觉到学院就是自己温馨的家。

  组织的关心与鼓励成为这些在外学习人员拼搏的动力。在地方高校,他们珍惜机会,克服各种困难,刻苦学习,攀登高峰,劲头有增不减,他们正逐步依靠扎实的理论功底,丰富的知识储备获取现代社会的认可。与此同时,他们还及时向学院汇报学习、生活和思想情况。博士生们与学院一脉相连,在万家团圆的中秋佳节,他们将对学院的思念化成饱含深情的文字,寄托着对母校的深情。在上海外国语大学攻读语言学与应用语言学博士学位的英语教员李丛禾在信中写道:滴水之恩,当以涌泉相报。虽然目前在生活待遇上军地反差很大,面对地方的种种诱惑,作为军人,我时刻不会忘记母校对自己的培养,咬定青山不放松,任尔东南西北风,毕业之后,为母校的发展尽自己的绵薄之力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