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国白宫发言人表示将努力帮助伊举行自由公正的选举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29日 11:26 解放军报

  美国白宫发言人麦克莱伦27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美国正致力于帮助伊拉克举行自由、公正的选举,并希望全体伊拉克人民参加选举。

  麦克莱伦说,定于明年1月举行的伊拉克大选是伊拉克人民第一次决定自己的未来,也是伊拉克第一次举行自由选举。他表示,在选举问题上,我们将支持伊拉克人民采取的每一个步骤。

  美国务院副发言人埃雷利当天也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尽管伊拉克国内动乱不断加剧,但是如期举行伊拉克选举仍然是可行的。

  伊拉克临时政府总理阿拉维23日在美国国会发表演说时强调,他的政府将克服一切困难按计划举行国内大选。

  26日,美国国务卿鲍威尔在接受此间媒体采访时表示,举行伊拉克选举这一目的应该能够达到,但伊拉克国内愈演愈烈的叛乱状态可能给未来的大选造成困难。(本报编辑)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