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日本警方调查人员搜查涉嫌核蒸汽泄漏的公司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29日 11:26 解放军报

  9月28日,日本警方调查人员搜查了关西电力公司若狹(Wahaka)电力设备分公司,因为其可能与上个月发生的美滨核电站机室蒸汽泄漏事故。

  日本对马岛警方发言人称,大约有120名官员参与了这次搜捕行动。另据日本NHK电视台拍摄的画面,调查人员拎着一堆硬纸箱进入该公司收集证据。

  该分公司位于东京以西约320公里,负责检查关西公司位于原井(Fukui)地区的11座核反应堆。警方怀疑事故原因是由于该公司技术上的疏忽,目前正对其展开调查。

  警方在本月初已经搜查了该公司位于美滨町的核发电站的办事处及其下属单位,但没有人在那次搜查中被逮捕。9月27日,日本经济、贸易和工业部责令关西电力公司暂时关闭其美滨町核反应堆,一直到它符合政府规定的安全标准。

  在一份临时报告中,事故调查委员会称,若狹分公司及其负责安全检测的下属机构,要对这起事故负责。另外,该核电站设施的制造商三菱重工也难辞其咎,因为他们都忽略了安全控制。

  8月9日,日本关西电力公司美滨核电站机室蒸汽泄露事故,造成5人死亡,6人受伤,幸好没有发生核泄漏。日本警方8月10日称,冷凝管道破损是这起事故的原因。这起事故造成5人死亡,成为日本历史上最严重的一次核事故。警方随后加大了对该起事故的调查力度。(本报编辑)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