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约旦国王表示若伊大选按期举行受益的将是极端分子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29日 11:26 解放军报

  据报道,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二世9月27日称,如果伊拉克大选如期在明年1月举行,那么从中受益的只有极端分子。在他看来,目前伊拉克正处在一片混乱之中,局势尚未得到控制,要举行毫无争议的大选是不可能的。此外,如果仅在部分地区实行大选,将费卢杰等地排除在外,那么逊尼派穆斯林就会受到孤立,这将进一步加深伊拉克分裂局面。

  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23日在参议院军事委员会作证时表示,伊拉克临时政府总
理阿拉维和美国总统布什都坚持认为,尽管局势动荡,伊拉克大选还是应该在明年1月份如期进行。拉姆斯菲尔德认为,如果不推迟举行大选的话,就可能要对选举范围加以限制;如果安全得不到保障,伊部分地区可暂不参加选举,但其他地方选举可照常进行。

  当地时间9月26日,美国国务卿鲍威尔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为了保证大选顺利举行,驻伊美军将挺进暴乱活动频繁的危险禁区,消灭那里的非法武装分子。27日,位于巴格达以西的逊尼派城市费卢杰发生汽车炸弹爆炸事件,造成4名伊拉克国民卫队成员死亡,爆炸地点是美军与伊拉克国民卫队共同管理的一个检查站。美军战机当天袭击了萨德尔城,造成5人死亡,46人受伤,伤者包括9名儿童和15名妇女。(本报编辑)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