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官员估计50万枚便携式导弹入歹徒手中威胁全球民航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29日 11:26 解放军报

  据报道,美国政府官员估计,目前至少有50万枚便携式导弹流落到全球非法市场中,其中约有15万枚在至少27个恐怖组织或游击队组织的手里。美国情报专家称,恐怖分子只需花几百美元,就可以从黑市购得便携式导弹,然后将它装入一只高尔夫球棒的袋子里,便可以轻而易举地把它带进机场周围的树丛里,几乎无须做任何准备工作即可发射。便携式导弹可击中在4570米高空飞行的飞机,恐怖分子甚至用不着亲自到机场就可对起降的飞机进行袭击。如果是一枚红外热型的导弹、譬如SA-7型的话,命中率还会更高。

  其实,国际社会已于去年开始对便携式导弹的流散给予高度重视。2003年6月,在法国埃维昂出席八国峰会的各国首脑签署了一项行动计划,严格控制便携式导弹的出口,并禁止武装组织等非国家使用者获得这类武器。然而,目前的形势仍然十分严峻。(本报编辑)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