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佛州肯尼迪航天中心遭飓风袭击 飞行计划将受影响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29日 11:26 解放军报

  继飓风弗朗西斯和查理之后,珍妮成为六周来第三场光临美国佛罗里达州肯尼迪航天中心的飓风。有消息称,该中心由于遭到飓风破坏可能会影响拟于明年3月进行的航天飞行计划,但是,美国国家航空航天总局9月27日并未就此给予答复。

  珍妮致使肯尼迪航天中心的运载火箭装配大楼遭到严重破坏。据悉,每架航天飞机在发射前都在那里安装燃料仓和火箭推进器。

  今年8月中旬,飓风查理首次袭击该中心时,就毁坏了这座52层的建筑物,刮跑了超过6000平方米的墙面。三场飓风总计损坏了850块墙面(每块面积1.2米X4.9米),同时还刮跑了一些屋顶,在上面留下一些6米宽的大洞。

  目前,美国国家航空航天总局正在对损失进行估算,还没有一个明确数字。但是,单单修复运载火箭装配大楼就至少要花费1300万美元。

  (本报编辑)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