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俄正式向联合国安理会提交反恐决议草案各国反应不一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29日 11:26 解放军报

  俄罗斯9月27日正式向联合国安理会提交反恐决议草案,要求确定涉嫌恐怖活动的个人与团体的名单,并对被列入黑名单的恐怖分子采取武器禁运、冻结资产以及实施引渡等措施。这一草案获得了中国的支持,但巴基斯坦和安理会其他成员国对草案态度谨慎。

  草案谴责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并强调15个安理会成员国全面合作,打击恐怖主义。草案要求安理会反恐委员会考虑制订一份新的参与恐怖活动或与恐怖活动有关的个人、组织
和团体的名单。

  草案建议对恐怖分子实行惩罚措施,包括武器禁运、冻结金融资产等制裁措施,并为引渡他们提供便利。

  草案还对恐怖主义进行了定义,称恐怖主义行为是以煽动国家恐怖主义,胁迫部分人或者强迫政府或国际组织做某事或不做某事为目的,导致平民伤亡,或将平民劫持为人质的行为。

  俄罗斯上周已经向安理会其他4个常任理事国散发了决议草案的文本,要求联合国采取更加强硬的措施应对恐怖主义。

  俄罗斯常驻联合国大使安德列·杰尼索夫说,安理会专家们将于29日对草案进行讨论,他希望安理会能在本周晚些时候或下周对草案进行表决。杰尼索夫说,安理会各国同意联合反恐,但一些国家对如何定义恐怖主义,以及如何就政治避难、引渡等问题在国际法和国内法之间寻求平衡存在分歧。

  巴基斯坦常驻联合国大使穆尼尔·阿克拉姆说,定义恐怖主义、确定恐怖嫌疑犯的名单非常困难。他特别提到,联合国数年来一直试图对恐怖主义进行准确定义,但始终无法达成一致。问题在于,在一个国家被认为是恐怖分子的人某些时候可能被另外一个国家认定为自由战士。引渡恐怖嫌犯也会在不同国家之间引起争论。

  美国代表表示,美国法律专家正在对草案进行研究。德国大使冈特·普洛伊格说,德国司法部正在对草案进行审查。这是个非常复杂的问题,我们希望看到决议案既打击了恐怖主义,又不破坏各国的国内法。

  英国常驻联合国大使埃米尔·琼斯·帕里对草案感到乐观,但表示还有很多问题需要解决。(本报编辑)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