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一船员落海七小时 被大浪打回海滩获救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29日 11:24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29日消息 昨天在台湾省澳底渔港外海五里处落海的砂石船船员简弘德,经澳底海巡队漏夜搜寻未果。原以为凶多吉少,他却靠着救生圈及坚强的毅力,与大海搏斗七个多小时,最后被海浪打回澳底沙滩,经紧急送医已无大碍。

  据台媒报道,昨天下午三时许,“友泰一号”砂石船行经北县三貂角与鼻头角海域(约距澳底渔港五里处)时,船上吊杆因风浪过大而松动。简弘德(五十七岁)与另外四名船
员上甲板打算重新固定,但一阵大浪打来,简弘德被打到海中,而其它人也受伤。

  事发后,船员立即掷救生圈给简弘德,还紧急呼救支持,澳底海巡队巡防艇前来搜救,却没有发现简弘德的下落,令人担心。不过,今天,澳底海巡队由船公司得知,简弘德泡在海中七个多小时后,竟被海水带到岸边,最后由居民协助上岸送医。所幸他只受轻伤,转送基隆长庚医院就医,无生命危险。对于简弘德以救生圈在大海中搏斗七个多小时获救,大家都啧啧称奇。(言恒)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