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吴钊燮盼两岸重启协商 使遣返作业更上轨道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29日 11:20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29日消息 中秋节前夕,祖国大陆接连三次接回部分滞台私渡人员。据台媒报道,台“陆委会”主委吴钊燮今天期盼能重启两岸协商,让遣返作业更上轨道。

  大陆从三月中旬后因遣返的“海峡号”船只岁修故障,半年未进行遣返作业。不过从八月底开始再次恢复,并接连在九月十一日、九月二十三日再度遣返两批私渡人员。

  新竹靖庐为疏解戒护压力,特别将病号和孕产妇婴儿,列为首要的遣返对象,在前后三批的遣返名单中,使得妇幼馆的孕产妇人数急速减少。

  吴钊燮晚上接受记者访问时表示,台乐见大陆重启两岸偷渡犯的遣返作业,切实履行金门协议;但他更期盼,两岸能早日重启中断多年的协商,让两岸急待处理的议题,都能获得妥善解决,使两岸维持良好互动。(言恒)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