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打上海非难事?台媒爆首枚中程导弹两年后问世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29日 11:12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29日消息 据外电报道,在台湾“行政院长”游锡堃提出“你打我台北,我就攻你上海”的“恐怖平衡”论之后,各界就在猜测,台湾有没有能力攻击上海。台媒称,事实上,台湾“中科院”这几年悄悄在研发中程弹道导弹,可以攻击包含上海在内的1000公里远的目标,而且两年后,台湾的第一枚中程弹道导弹,就可以问世。

  台湾“行政院长”游锡堃25日说:“你打我100颗,我就打你50颗,你打我台北高雄
,我就打你上海好了。”据台媒28日报道,游锡堃这句话其实并不是“空穴来风”,负责研发台军导弹的“中山科学研究院”,这几年正悄悄的在研发中程弹道导弹,而且两年内就会有成果。

  台湾“立法院”“国防委员会”召委李文忠说:“我们大概两三年后应该就有能力拥有射程超过1000公里的导弹,要打上海我想不是问题。”

  台湾反击,很有可能从南台湾的导弹基地,或是船舰,甚至是战机挂弹,发射第一枚中程弹道导弹,瞄准的目标就是上海著名地标——东方明珠塔,接下来电厂、机场和行政大楼等都有可能成为攻击目标,但是要打得准,台湾还有技术要克服。

  李文忠说:“比较严重的问题可能是精准度,我们缺乏GPS的导引,还有终端寻标器这部分的技术,可能还有一些需要突破的地方。”

  就战略目标来说,台湾这样做可以重创大陆的经济重镇,在心理战方面,更可以收到强大的震撼效果,只是现役的各式导弹,不论是射程较远的“天弓”,还是海上发射的“雄二”,都不足以打到对岸的任何一块陆地。

  据了解,台湾第一枚中程弹道导弹,很有可能是由目前的“雄风”系列导弹进行改良和性能提升,其中具有超音速飞行能力的雄三导弹,再加装自行研发的涡轮压引擎之后,射程可以达到1000公里。以台北到上海600多公里,屏东九鹏导弹基地距离上海接近1000公里来计算,这就具备了攻击上海的能力。

  不过,亦有人士担心,研发中程导弹的计划一经曝光,未来能否量产,将是另一个难题。(潇凝)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