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穆斯林斋月节临近 巴格达绿区安全形势严峻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29日 10:4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9月29日电 据美《基督教科学箴言报》报道,虽然伊拉克临时政府总理阿拉维上周告诉美国会议员,现在的伊拉克首都巴格达是“安全的”,但他的表态还是不能平息巴格达“绿区”现在所面临的紧张气氛。

  所谓的“绿区”是指位于巴格达市中心底格里斯河沿岸的一片由美伊重兵把守的区域。这里原先是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最为奢华的行宫,现在则成了美国驻伊官员和伊拉克临
时政府成员的办公所在地。

  这片一直被认为是伊拉克国内最安全的地方,正由于一年一度穆斯林“斋月节”(大约在10月15日左右开始)的临近,而变得有些“神经过敏”。去年的“斋月节”,伊拉克境内就爆发了大规模的反美武装活动。而今年的形势更为不妙,因为在“斋月节”开始的两周之后,就是美国的总统大选,一些美国政府官员就此担心,伊拉克的反美武装势力会在这个关键时候发起另一轮大规模的暴力冲突。

  除此之外,还有另外一个原因,那就是近来在巴格达出现的大规模绑架与杀害外国人质事件多发生在离“绿区”更为接近的街区,而且几乎每天都会有针对该区的迫击炮袭击事件,虽然这些袭击没有造成重大伤亡,但这足以引起“绿区”内美伊官员的紧张。

  当然,也有一些“绿区”内的人指出,现在区域内外的安全防范已经得到了加强,但也有人认为,这些防范措施并不能减少他们的担心,现在的“绿区”看起来就像是处在“巴格达风暴”中的一片“孤岛”,没有平静,只有风暴来临前的紧张。(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