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杨洁篪:中美间的共同利益不是在减少而是在增加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29日 10:3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华盛顿九月二十八日电 (记者余东晖)中国驻美大使杨洁篪二十八日在此间强调,中美之间的共同利益不是在减少,而是在增加;中美关系的重要性不是在削弱,而是在增强;中美合作前景不是在缩小,而是在扩大。

  中国驻美大使馆二十八日晚举行国庆招待会,五百多名华人华侨和留学生代表出席。

  杨洁篪在招待会上致辞时指出,今年是中美建交二十五周年,今年以来两国关系继续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高层交往频繁,两国在反恐等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上保持着密切磋商和合作,两国经贸、文化等领域的合作和交流不断发展。今年前八月,中美贸易额超过一千亿美元;过去三年,美国对全球出口仅增加百分之九,但对华出口却增长了百分之七十六。

  杨洁篪特别提到台湾问题。他说,台湾问题事关中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始终是中美关系中最重要最敏感的问题。中国希望美方遵守其“一个中国”政策的承诺。

  杨洁篪说:“我们将继续坚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基本方针,以最大的诚意,尽最大的努力,推动两岸关系朝着和平统一的方向发展。我们坚决反对一切形式的‘台独’分裂图谋,决不容忍‘台湾独立’。”

  这位驻美大使表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中美关系。只要双方遵守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相互尊重,平等相待,照顾彼此关切,妥善处理分歧,中美关系就能健康、稳定地发展。中方愿与美方一道,扩大共识,求同存异,排除干扰,加强合作,推动中美建设性合作关系不断取得新的进展。

  杨洁篪感谢旅美华人华侨和留学生作为中美交往的桥梁和使者,多年来为祖国建设和统一大业,为促进中美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好合作所做的积极贡献。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