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巴迎来起义四周年 哈马斯积极参选挑战阿拉法特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29日 10:3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9月28日是巴勒斯坦起义四周年,巴激进组织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也在当天表明,哈马斯将积极参加地方选举和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选举,挑战现任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

  2000年9月28日,当时的以色列反对党领导人沙龙强行闯入耶路撒冷圣殿山的阿克萨清真寺广场,引发了巴勒斯坦人的“阿克萨起义”,巴以新一轮冲突爆发。四年的冲突已经
导致约3000名巴勒斯坦人丧生,1000名以色列人死亡。

  而在经历了与以色列长达四年的斗争后,阿拉法特的实力受到严重削弱,哈马斯的支持率则上升。以色列似乎也在这场斗争中占了上风,阿拉法特被囚禁在拉马拉官邸长达三年之久,已有数百名巴武装领导人被杀,而巴勒斯坦的经济也陷入崩溃。以色列总理沙龙也拒绝与巴勒斯坦方面和谈,转而推进单边行动计划。巴勒斯坦人也厌倦了这场斗争,最近的民意调查显示,三分之二的巴勒斯坦人同意与以色列实现停火。

  巴勒斯坦总理库赖说:“我们必须重新评价这四年。想想哪里做错了,哪里做对了,我们取得了什么成就,在哪些方面做得还不够。”库赖要求以色列政府也重新评估自己的政策。

  尽管以色列暗杀了哈马斯的数位高级领导人,但哈马斯在巴勒斯坦地区仍拥有巨大影响力。哈马斯28日在报纸上刊登广告,呼吁追随者进行选民登记,参加将在12月9日举行的巴勒斯坦地方选举。“公民们,到了改变的时候了,请登记你们的姓名。”哈马斯此前曾表示将参加选举,但在28日前,哈马斯一直对选举表现得缺乏兴趣。

  27日,哈马斯领导人马哈茂德·扎哈尔首次表示,哈马斯还将参加巴立法会和民族权力机构主席的选举。哈马斯积极参选将对阿拉法特构成重大威胁。(孙晓慧)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