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朗发誓要对以色列袭击其核设施作出军事反应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29日 10:33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 伊朗外长哈拉齐28日接受美国有线新闻网采访时说,如果以色列空袭伊朗的核设施,伊朗将在军事上作出反应。

  哈拉齐是在问及如果以色列打击伊朗核设施,就像它在1981年袭击伊拉克核设施的问题时说这番话的。哈拉齐说,“我们不会首先使用我们的力量,但那是防卫,我们将会对袭击作出反应。”

  在问到何谓“反应”时,哈拉齐说,“你必须等着瞧。”

  以色列总理沙龙早些时候以保卫自己为由发出了袭击伊朗核设施的威胁,他说,“以色列正在采取措施保卫自己。”沙龙的谈话加上以色列向美国大量采购F-16I军用飞机和智能炸弹,引发了以色列可能袭击伊朗核设施的猜测。

  哈拉齐重申,伊朗不打算发展核武器。他说,“这不是我们防卫战略的一部分,我们并不认为,那将增加国家的安全。”

  美国一直指责伊朗试图发展核武器。就在哈拉齐接受美国有线新闻网采访的同一天,布什总统在接受福克斯新闻社采访时说,美国决心不让伊朗发展核武器。他说,“我们已经清楚表明,我们的立场是,他们没有核武器。”

  伊朗目前正在推行一项核计划,提炼浓缩铀。伊朗官员坚持说,提炼浓缩铀是和平利用核能,用来发电。

  哈拉齐承认,伊朗正在发展可能打到中东和欧洲地区的中程和远程导弹。他说,发展这样的武器是为了防卫。

  哈拉齐说,“当然我们必须有能力保卫自己,你看到,这些天存在针对伊朗的威胁,因此,我们必须有能力进行防卫。”(米奇)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